虾茹

喜欢读书写作,是名高中老师,每周定时更新两篇,绝不拖沓,每一个开通的合集都会按时完成,保质保量

第76章 小骗子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说到这,许杨玉琢看了张昕一眼,叹气道,“然后我就开始了一段孽缘。”

  张昕毫无所觉:“什么孽缘?”

  许杨玉琢:“我网恋了。”

  张昕:“???”她震惊,“我不是你初恋吗?”

  许杨玉琢呵了一声,咬牙切齿:“怎么不是?”

  张昕茫然地看着她,许杨玉琢想了想自己当时的非主流网名,发现自己已经不认识那堆火星文了,便道:“企鹅飞车,你熟不熟悉?”

  张昕其实已经快忘了这个游戏了,毕竟她本来就不爱玩游戏,如果不是为了钱,根本不会在游戏里浪费时间,被许杨玉琢这么一提醒,再加上她现在的态度,张昕只略微想了一下,便迟疑问道:“你那会儿的网恋对象,不会是我吧?”

  “那可不就是你?”许杨玉琢咬牙道,“情、感、骗、子。”许杨玉琢觉得,她那会儿的网名还真没取错,虽然再加上她之后立马秒换了一个可可爱爱的网名和签名,但许杨玉琢对这个最初的名字记忆深刻。

  事实上,张昕当时是打算伪装成三十岁离异带娃的白富美的,所以取了这么个名字,不过人设这种东西嘛,当然是随着网聊对象而改变的,她当时迅速判断出了许杨玉琢的财力,就立马变了人设。

  “那还真是挺有缘的。”张昕感慨一声,难怪会这么好骗。

  许杨玉琢哼了一声,倒没否认这话,其实如果只有校外那段相识的时光的话,日后哪怕再次相遇,两个人其实也很有可能不会走到一起,因为那会儿许杨玉琢对张昕并没有别的想法,而网恋那会儿,恰好是许杨玉琢心里最脆弱的阶段,张昕刚好在那段时间出现,日夜陪伴,所以反而更难忘记。虽然许杨玉琢觉得,这就是孽缘。她纠结了一下,才忍不住问:“你那会儿,是只骗过我吗?”

  “没有,我也没想到你这么有钱,从你身上就骗够本了。”

  许杨玉琢:“……”虽然清楚了当初只有她这么一个傻子上钩,张昕没有其它的网恋对象,但她听着这话怎么就这么不是滋味呢?许杨玉琢哼哼两声:“还钱!”

  张昕眨了眨眼:“我这不是都卖身了吗?天天都在肉偿吗?”

  许杨玉琢:“……闭嘴。”她克制住自己的脸红,“这不算。”

  张昕看着她红透了的耳根,遗憾的想,现在怎么就不在家呢?

  许杨玉琢没察觉到张昕的视线变化,一本正经道:“你要还我精神损失费,加上这些年来的利息,就算把你卖了也不够!”

  张昕歪了下头:“那怎么办呢?”

  许杨玉琢抬了抬下巴:“感情上的事,感情上来还,你要每天还我一点爱。”

  张昕:“疼爱?”

  许杨玉琢:“……?”她抓狂,“你不要跟我开黄腔!讨厌死了!我在很严肃正经的跟你说事呢!”

  张昕一脸无辜:“我哪有开黄腔?你想到哪去了?”

  许杨玉琢呵了一声:“你以为我还会信?”在不认识张昕前,许杨玉琢从来不知道,生活中那些普普通通的东西,在某一天会突然变得那么不忍直视,以至于许杨玉琢现在都能举一反三了,不过这并不代表着许杨玉琢在听到这些有隐藏含义的词语时,内心就毫无波动了。

  许杨玉琢道:“我警告你,那笔钱已经够得上犯罪了,要是以后你敢跟我分手,你就、你就还钱!”

  张昕眨眨眼:“不该报警吗?”

  许杨玉琢:“……闭嘴!”

  张昕耸耸肩,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,许杨玉琢见此哼了一声,补充道:“等你不还钱,我再报警。”许杨玉琢觉得,自己应该还没讨人厌到让人宁愿坐牢也不愿意跟她在一起的程度。

  “其实……”张昕说,“我当时有套你话,你在给钱之前都说了不是借是赠予。”

  许杨玉琢呆了一下。

  “而且你发的红包还都不是整数,是具备特殊含义的。”高度谐音的数字,在分手后哪怕闹上法庭,也属于赠予。

  许杨玉琢:“……”她沉默了一下,才说:“你是真的狗。”

  张昕无辜的笑了一下,其实真报警,哪怕张昕做了这种准备,估计也是不行的,毕竟涉及的金额不小,警察也不是傻子。

  许杨玉琢倒没在意这事,毕竟玩不过张昕是她早就认清的事实了,她想了想,才问:“我那会儿给你钱,也不够你奶奶治病吧?”

  张昕嗯了一声:“后来我觉得这么来钱太慢了,去薅杀猪盘的羊毛了。”

  许杨玉琢:“杀猪盘?”

  “就是一群骗子的行业黑话而已,”张昕想了想才道,“我当时买了好几个企鹅号,伪装成各种人设,然后那群骗子广撒网就找到了我,用借钱呀、投资呀、买什么股票之类的理由找我要钱,比如让我下一个app,说什么有内部消息稳赚不赔之类的,然后我一般为了取信就会先投进去一笔钱,他们为了取信我也会立马给钱,我就把那些钱立马提走,然后就把人拉黑删除,他们自己就是骗子,也不敢报警。”

  事实上,张昕在发现这种方法后,就有些后悔前面浪费的时间了,毕竟这种方法来钱更快,还不会有心理负担,且危险程度还低。

  许杨玉琢:“……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